學生的話

前一陣子,學生跟我說了一些事,
我想要簡單地記下兩段至今讓我想起來仍會心一笑的言詞:
1、Time:98學年度上學期,開學後不久的某一節下課後
  發言人:6-4 魏X穎小朋友,男
  內容:老師,我一開始覺得你很機車。但現在不會了耶!
    (因為我第一次上他們的課時很嚴肅,謹守"下馬威"原則,他在我的第一堂課就被我盯上。很妙的是,魏小朋友跟我說這句話時的表情一點都不害怕,似乎不覺得跟老師說"你很機車"是不好的,我想他真的是單純把重點放在"但現在不會了耶"這句。他可能覺得我聽到這句就不會生氣了吧!哈哈!但說真的,正因我了解他沒有惡意,所以其實聽完後,我也不生氣,反之,還挺開心的呢~ —>聽起來好像我也很單純=蠢!?!?!)
 
2、Time:98學年度下學期,1st, April, 2010
  發言人:6-3 洪X廷&蔡X霖小朋友,男
     內容:老師,你好醜!!
             (老師無言中,正努力冷靜下來)
                 ……………………………………………………………………
                 ……………………………………………………………………
                (兩秒後)
     愚人節快樂!
    (哈哈!我還能說什麼呢?小朋友的幽默感,有時會令人噴飯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