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狗狗--忠犬小八觀後感

經過好久好久的自己內心的抵抗和老公的鼓勵,今天晚上我終於看完早就想看卻一直抗拒的電影--忠犬小八。看完後的感想是--真哭死我了!
 
我是個很愛狗狗的人,這是在我開始養狗後才發現的事。養了狗狗後,我才發覺,咦,原來我可以對狗狗這麼好,會這麼愛一隻狗耶!而且是一種很自然的愛,沒有造做的愛。我有一句”名言”--所有的小孩子都是狗,所有的狗都是小孩子。每次看到兩三歲的小朋友的行為舉止和天真的樣子,我都會說出這句”名言”,這是我”真心讚賞”小朋友的話語。的確,對我而言,天真的小孩和天真的狗狗之間是等號,都一樣可愛!
 
好,岔題了,回來。最重要的是,狗狗永遠忠誠,狗狗永遠不會放棄他的主人。
 
所以,當我看到小八每天準時去接主人下班,甚至堅持在主人已去世十年,而小八仍數十年如一日地守著這個堅持時,我整個就是哭到不行,哭得比失戀還慘,而且我不是默默落淚而已,而是哭到整個抽抽答答,都快喘不過氣的那種!即使是看完後的兩小時的現在,邊寫這篇感想邊回憶電影片段,我都還要再哭一次。我的媽呀~這部電影根本就是我的菜,這就是我之前一直堅持不敢看的原因…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哭,而且我會想到之前的Uno。
 
不過,這部電影不會讓我在看完、哭完後還留有遺憾,我最喜歡它在最後還幫小八安排了一段終於見到主人的場景,那是一種很令人欣慰的”迴光返照’,我想,對小八而言,那是他生命裡最好的結局了,即使他在寒冷的冬夜裡永眠了,但他並不寂寞啊!
 
在看完這部電影後,就更激起我要珍惜與現在的Dono相處的時間。也誠摯地呼籲大家,若要養寵物,也請愛惜他們的生命,尤其貓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絕對不要再虐待他們了,好嗎?上天有好生之德,你對寵物的好,他們都會記在心裡,也會回報給你的。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政鈞
    三月 24, 2010 @ 15:37:45

    吼~看這部片真的超累人滴!首先要先突破寶寶的心防、再來就是煽情眼淚的轟炸,每回只要一說到「小八」,我身邊的這枚愛哭鬼就成了淚人兒~電影還沒開始,就已經聽到抽抽搭搭的聲音了……說實在的,電影本身投催淚彈的攻勢很是驚人,相信只要愛狗的人看了沒一個不哭的(包含我在內…..)最後幾幕小八臨終前回憶播放的片段、以及那張陳舊的黑白照片,實在讓人動容……希望有良心的片商不要再拍這種片了,看真的很累人滴!!!好啦!我承認!DONO真的很可愛~我也不禁想起我們家第一隻也是最後一隻狗—來福…..算算年紀,他應該已經當天使了吧……

    回應

  2. 卡路里
    四月 05, 2010 @ 23:02:49

    不難想像你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但這種電影,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看,這樣哭得再慘都不會被看到. 呵呵

    回應

  3. Cristina
    四月 07, 2010 @ 23:56:59

    佳容,你說得對!對我而言,看這種片的時機只有兩個:自己一人看or跟親密愛人看.不然哭成這樣,真的很糗,哈哈!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