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

  最近對行政業務似乎顯得意興闌珊,看著桌上一捲一捲的活動訊息宣傳海報,才想到,是呀,好久沒更新玄關的佈告欄,張貼新海報了呢!(等會兒下樓時順便拿去張貼好了)
  不只如此,我也開始不太想在下班後再跑到大辦公室辦公,除非逼不得已,事態緊急(比如說,明天要發的資料還沒印),否則現在下課後,我都先待在教室整理一下環境,看看明天的課程,準備得差不多了,就想回家了。好像真的變得懶懶的耶,居然開始覺得,當純科任教24堂課似乎也沒關係了,反正只要專心在教學上,不用再去理會很多行政的雜事,好像也不錯。回想第一年一週24堂課的感覺,其實是蠻累的,等於是從早上第一堂上到下午放學最後一堂,講到喉嚨都累了乾了,回家後似乎也沒有元氣再多說什麼。現在兼任行政變成一週18堂,少了6堂,好像變很輕鬆的感覺,但其實上天是很公平的,有一得必有一失,這6堂當然是要拿來做事的,後來就發現,6堂還常常不夠用,放學後加班也不稀奇。每完成一項行政業務時,我就會大略算一下佔用的時間,統計後發現,其實打文件或編資料最花時間,一張看來沒什麼的活動報名表或通知單或有的沒有的表格,可能就要花去一堂課的時間,偏偏這種東西又隨便不得,總是要想些好的文句,弄出整齊的格式,才能吸引人報名或閱讀吧!
  而且,很不符合"人工學"的是,辦公室沒有影印機,也沒有彩色列印(唯一的彩雷壞了壞了壞了!怒!),所以每當要影印或彩印時,就要跑到樓上,實在也不太符合時間效益,於是工作效率就又降低。哎哎,講這麼多,好像都在怪設備,看來我是該好好反省一下了,哈哈!
  好吧,這篇文章的重點是怠惰,也就是我自己的問題,所以,抱怨完了。嗯,今日事,明日畢,今天且讓我尋回原動力,明日就會更努力!(找理由怠惰,哈哈,好啦,我明天會完成一些業務的。–>對自己心理安慰&囉嗦ing,是個怪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