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天堂的阿福

可愛的阿福:
  還來不及去看新年的你可愛的模樣(想必也穿上新年服裝了吧),卻已先聽到你先行離去的消息,剎時我不知該如何反應。
  每次在豬鴨狗家看到的那個總是慢吞吞的、斯斯文文的、又可愛又親切的阿福,再也不能在我們面前再見了。。。
  阿福,雖然我們認識不深,也許你也根本不記得我,但我卻很喜歡你唷!「醜得很可愛」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但,這句話出口後,我卻很快就後悔了,我發現,你真的很可愛耶,身為一隻波士頓犬,你完全擁有該有的從容不迫與優雅,也極具耐心。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時,我一直對你東拍西摸的,你卻沒表現出任何不耐,這是具關鍵性的一刻,似乎從那時起,我就不覺你醜,而是非常討喜。
  其實認識你也好幾年了,也斷斷續續從你哥哥口中知道你的生活過得很逍遙自在,偶爾也聽說你又在散步的路上被可惡的野狗咬得全身是傷(你真的好溫馴啊,都不反擊的),又在家人悉心的照料下復原,聽了也為你感到高興。在你哥哥的部落格中看到你的相片,雖然會令我想起我那被偷抱走的柴犬Uno而暗自神傷,但知道你過得好,我也覺得開心。
  但是誰都沒想到可愛溫馴善良的你,居然命喪輪下。唯有天曉得這是怎樣的安排,但在我們一介凡人的眼中,卻不能不為你抱憾,不能不為你叫屈。好歹也要讓我們這個可愛的小生物帶著完好的軀體告別人世吧!在大家的設想中,你是應該安安心心地躺在你的小床裡,不知不覺,就在平穩而幸福的呼吸中,在天使的歌唱中,隨著上帝離去的啊!誰都沒想過你竟是用這樣的方式和我們道別,叫我們如何都想不透是怎樣的因果,竟要你承受如此大的痛苦而離去。其實你的痛苦,在大家心中,也成了一抺傷痕,比你留在柏油馬路上的血漬更斑駁,更碎裂。
  不捨的是你,心疼的是你,想愛的也是你,阿福,一路小心哦,要慢慢走,向著光前進,神明會接引你,你要乖乖地跟著哦!現在的你,無病無痛更無傷,是最快樂的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