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Uno

我的狗狗不見了。。。
他叫做Uno,一隻大約八、九歲(再加上不確定的2、3歲?)的柴犬,
是妹妹和媽媽在九年前坐計程車到高雄市家畜中心,
領養回來的。。。
妹妹當初要領養Uno時,
還著實考慮了好一陣子,
計程車司機在旁看著,
似乎也動心了,想領養這隻看來好乖好乖的柴犬。
妹妹突然感到”被威脅”,
於是,簽字領養了;Uno,從此也跟著我們一家人,
被親暱地稱呼為”糯糯”快樂(?XD)地生活著。
 
今年,5月10日,母親節的那晚,
糯糯不見了。。。不見了。。。
 
糯糯,如果你真像慈悲的神明所說的那樣,
雖然是被抱走,但新主人卻懂得疼愛你,
那你一定也要快樂地生活哦!
 
和糯糯分開,已快兩個月了,
表面上似乎大家都漸漸地恢復正常的生活,
不再有當初的慌亂失惜和無助,
更不再因三天兩頭出門找狗而又遺漏了應繳的各項費用繳納單,
(當初為找糯糯遺漏了第四台的繳費通知,
無法依時至7-11繳費,只得親自跑去門市繳費,
媽媽生氣於第四台的獨佔專權的爛服務,
而決心不再收看,所以不願去繳費,
就這麼,家中 cable被剪~)
但實際的生活中,
的確是少了好多好多的歡笑和熱鬧了。
 
糯糯,你一定很了解我們家中的氣氛吧,
你一定也了解你是我們家中的開心果吧,
這些日子以來,也真的感謝你了。。。
你毫不抗拒地,默默承受各種對你的揶揄嘲弄,
因為你知道,儘管我們如何取笑你,
其實是因為我們好愛好愛你。
你是大家的寶貝,
雖然你看起來是一隻狗,
但其實你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
媽媽會買回你最愛吃的豬皮,
弟弟會幫你保留放學路上買回的雞肉碎屑,
我和妹妹像是你的小奴婢,
隨時領候糯大爺您的吩咐,
想兜風時,我們會載你去”兜風步”,
想睡覺時,我們會幫您備好床褥。。。
 
糯糯,
到了新的環境後,
我想,你可能無法再記得你原叫做”Uno”,
但是,我相信,身為柴犬的你,
身上也流著柴犬忠心的血液,
你不會忘了爸爸媽媽姊姊妹妹和弟弟,
一定不會的!
 
糯糯,
你在那裡有想念我們嗎?
 
姊姊昨天夢到你找到路回來了,
那是個好神奇的夢,
夢中似乎有人(神?)指引我去一個路口等待,
遠方跑來的狗兒,
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似乎還帶著笑容,好不開朗快樂!
姊姊口中喚著”糯糯,是糯糯嗎?”
剎那間,你飛撲到我懷中。
那是個好甜的夢,
在夢中的全家,都多麼地開心啊!
 
糯糯,我知道了,
你是想念著我們的!
你在新環境裡,也要快樂哦!
姊姊最愛你了!
4 則迴響 (+add yours?)

  1. 鴨狗
    八月 06, 2008 @ 00:39:34


    還真會寫呢……
    令人動容鼻酸啊~~~

    回應

  2. 政鈞
    八月 06, 2008 @ 20:34:07

    很抱歉我竟殘忍地要你再去領養一隻….讀完文章再去看有關糯糯的照片,我明白糯糯是無法取代、獨一無二的~那些日子,我只是不忍看你如此傷心難過,回想起來,我並未體貼地顧及妳的感受……
    糯糯或許會「不小心」忘記自己的本名,但他一定不會忘記如此用情之深的姊姊;不會忘記你們精心為他挑選的飼料盆和每一件別出心裁的上衣;不會忘記與你共眠的那些夜晚;不會忘記你無論多累都要幫他鋪好床墊;不會忘記和你一同「步步」的小巷和公園;不會忘記你們街燈下拉長的身影;不會忘記窩在你腳邊的溫度;更不會忘記你一次又一次喚他的名字(當然不會忘記你也一次又一次換他的名字~)狗很有靈性,你對他的愛,他感受得到。
    下回你再看到柴犬,我會陪你過去say hello,挽著手靜靜聽你訴說糯糯的故事…………

    回應


  3. 九月 01, 2008 @ 16:05:25

    也許他已經結婚生子,開始另一個全新的生活也說不定,希望他平安囉^^

    回應

  4. Cristina
    十月 09, 2008 @ 01:23:03

    woofer…謝謝你給糯糯的祝福,謝謝你和我們一樣關心糯糯.也祝你平安順利,有空再來高雄玩哦!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