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桌的衝動

  今天又對學生生發脾氣,那一刻,真有點想掀桌子的衝動。只是有點啦,雖然我從來沒掀過。
 
  細細想了想,發現,最容易讓我生氣的學生特質,是擺臉色給我看的那種。就像在同儕相處中,我對擺臉色的人的討厭程度高過於心直口快的人。心直口快的人說出的話也許傷人,擺臉色的人更容易激起我心中的怒火和厭惡感。
 
  我一直不知道那名學生今天為什麼擺臉色。他其實已進步很多,可說是陽光男孩,但今天不曉得吃錯什麼藥,居然生了悶氣,擺個大臭臉,態度很差。我想不通到我這個老師到底哪裡惹到他,我又沒找他麻煩,真奇怪了。後來受不了,直接找他問話,他老大態度也很直爽,反正他就是不高興啦。
 
  下課後,留這組的學生下來談談,這時氣氛反而比較輕鬆。其實我真的要找的是他,組員也都知道。男生就是有這個好處,大家阿莎力一點,談個話,開個玩笑,整個情況就好多了。
 
  我說:"大哥,你今天是怎麼了?心情不好可以說啊,悶著會內傷哦!"
 
  整組都笑了,陽光男孩也笑了,不過還是憋著笑,他真的很ㄍㄧㄥ。
 
  簡短的談話,男孩們心情似乎好多了,離開前也一如以往,開朗地say goodbye,頓時令我心情雀躍了不少。
 
  死小孩,就愛整我。
4 則迴響 (+add yours?)

  1. 鴨狗
    三月 09, 2006 @ 18:54:33

    期待妳翻桌子
    但是
    妳翻得動嗎??????

    回應

  2. Cristina
    三月 09, 2006 @ 19:04:53

    翻不動啊 不過 要飛踢你是沒問題的!!!!

    回應

  3. 鴨狗
    三月 09, 2006 @ 19:07:26

    騙人
    妳踢得到嗎?????
     

    回應

  4. Cristina
    三月 09, 2006 @ 19:51:11

    開玩笑~~ 看你期待地~~~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