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幸福

  好喜歡這樣的夜。些許的寒意,街坊臨居輕鬆的談笑,耳際伴隨的是我最愛的鋼琴樂,我不疾不徐地做著手邊的工作,突然之間,我意識到,這是我最喜歡的夜。一種閒散的氣氛,讓悠揚的樂音瀰漫在整個房裡,化不開了。
 
  這樣的夜,我做著很簡單的小事,可以剪紙、整理書籍,或看本書,沒有任何壓力,沒有人催我,我也不用催自己,什麼都慢慢的、慢慢的,慢到有一種時間都靜止了的錯覺,而我在這樣的錯覺中,卻仍可清楚地感覺,這是我最愛的夜。
 
  我剪著給學生的冠軍獎狀,突然意識到,這樣的夜,這樣的感覺,我多久沒有經驗過了?而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又回到這樣的幸福來,一種極大的幸福,不假外求。感覺上,今天的我非常安靜,連接電話都有氣無力,也許是喉嚨不適的原因,也許是天氣太迷人的原因。總之,我感覺到幸福了。
 
  原來幸福沒有一定的形式,有人作伴是幸福,沒有伴也可以很幸福。幸福是一種慵懶,是一種悠閒,是一種忙中偷閒……幸福有好多種面貌。今夜即將消逝,我的獨白也將告一段落。我不知何時再有機緣與這樣的幸福相遇,但願也有與各種幸福交會的那一刻。
 
  晚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