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代溝

我真的不懂,到底是什麼事情或什麼人帶給你那樣的影響或學習,怎麼會動不動就生氣?怎麼那麼容易發脾氣,還自己為很酷很帥?
 
雖然你脾氣來得快去得快,好像不太記恨。可是,我就是很難接受你如此的表現,讓我有一種想跟著你大動肝火的衝動,不過,這樣我和你有何不同?還是忍忍吧!
 
你電腦壞了,我來重灌,不知哪兒的問題,導致不能上網,你怪我弄壞你的電腦,還不如不要修。那你之前一直嚷嚷的開機問題和網路問題,都是假的了?
 
看你坐公車辛苦,我去載你,不知是誰走楣運,害你書包掉了,書都被車子壓過,滿天飛散,還正值期末考。你當場在路邊發飆,雖然不是我害的,但我總覺得我落入了罪惡的淵藪。又變成我的錯了。
 
本想載你去上學,媽開玩笑說我還沒學到教訓,我也開玩笑地挖苦自己,你卻又生氣了。又開始自以很帥很酷地說算了算,你也不爽讓我載。有人好心勸你別想太多,大家開開玩笑,何必當真?
我很好奇,所有高中生都坐公車上學,為什麼你坐個公車就痛苦得像在沙漠騎驢?
 
好,如果你真的要耍這種脾氣,我不會奉陪。你就帥你的、酷你的吧。
 
也許我很囉嗦,也許我很古板,也許我很小器,也許我很膽小,也許我很自以為是。但是不管如何,我無法忍受這樣的你。也許我想太多太遠,但我更擔心這樣的你只會害了自己的未來,送走自己的貴人,揮別原有的好運氣。
 
我真的很囉嗦吧,還是我太看輕你了?但我真的不喜歡,也不高興你這樣的脾氣。
 
我甚至還覺得,媽對你太好了。大家都對你太善良,結果你覺得理所當然,久而久之,不對你好的人都對不起你嗎?
 
我會很努力說服自己,是我想太多,是我一時氣話;也會細心觀察你,相信你是很懂事的大男生。希望我們都不會失望。加油!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Leo
    二月 24, 2006 @ 13:11:55

    Dear 小妹, 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大哥的家裡也是一樣的喔
    不過我總認為….喜歡一個人跟愛一個人是有所不同的(以上將出現長篇大論,請注意XD)
     
    我對於家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愛",愛這種感覺跟我們所說的喜歡討厭是不一樣的(我個人覺得)
    譬如說,也許我家裡的成員有某些個性特質或者習慣我很不喜歡,
    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跟他們斷絕關係或者撕破臉之類的,
    因為我知道,他們是我家人,永遠都是…所以這種家人之間的親情會繼續維持下去
    結論就是,我不一定喜歡我的家人,但是我愛他們~
     
    基本原理解釋清楚之後,現在要來說說應用XD
    我剛開始跟我女友交往的時候也常常會因為觀念上的不同,常常會起小爭執
    她也常常會萌生要分手的念頭
    但是我從來就沒有放棄過,也沒說過"我們分手好了"這樣的詞句
    因為我從跟她交往一段時間之後就已經把她認定為我的家人,
    這樣即使發生爭執,我也認為這只是過度期,不會是遠永遠的
    所以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分手
    Got it?
     
    祝妳這幾天心情愉快,因為大哥要回高雄找妳了:D

    回應

  2. Cristina
    二月 24, 2006 @ 20:41:28

    Thank you for always sharing your reflection with me.  That really teaches me something sometimes.  Thank you for taking so much time writing so many sincere words.  I\’ll try to do my best.

    回應

  3. 小怡
    二月 25, 2006 @ 01:11:35

    我工作的補習班也有很多國中生,我見到一些男同學也是,自以為是,稍有不順就發脾氣,師長的話都聽不進去的。他們這個年紀的男生,是處於一種身心很失衡的狀態的。也許讓他們在外面稍稍吃點苦之後,才會真正的長大,走過這段時間的。加油喔!^^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