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相V.S.「把書教好」

今天是晴朗的好天氣,象徵「新氣象」,早上八點不到就到學校報到,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啊!
 
結果,到了學校,連人事主任都不知道,原來九點才開會。。。。。
 
沒關係~~早到總比遲到好 
 
好啦,九點到了,會議開始。一開始,校長免不了要問候大家一番,然後。。。我發現了一件怪事!
校長致詞後,由於必須趕往他校開會,所以接下來的校務會議、課發會都由教務處主持,在這裡,我看到了「畸相」:台下老師亂哄哄一片,繳會錢的繳會錢、聊天的聊天。哇,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自己身為老師,卻不尊重台上的發言人。有位老師說,因為教務處發表的事項大家都知道了,所以大家都不想再聽一次;而且,校長剛好不在。這位老師的意思我能了解,但是,其他老師們好像都沒想到,自己正在推翻平常一直跟學生宣導的「尊重」。跟我解釋這種「畸相」的老師,本身倒是非是和氣有禮貌,對台上的發言非常尊重,嗯,是我要學習的對象。
 
老實說,之前實習時,完全沒遇過這樣的情況,台上發言,台下繳會錢。 真夠令我大開眼界了。不過,每校有自己的做風,我只希望,可以順順利利,教好我的書;就像我問那位老師「要注意什麼」,她說,「把書教好」,笑笑地。
 
沒錯,我的人生志業正要開始,教好書、帶好學生,是我最重要的任務,且管其他老師行為舉止如何,我只要不也跟著「淪落」就好了。要有自己的風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