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是

我突然失去了動力,什麼都不想做。

看著桌上一疊試題,

我有很強的心願想去完成,

卻沒有什麼行動。

我想我不如自己想像中那般堅毅,

曾經如何鼓勵自己、相信自己,

現在卻坐在這裡,鼓不起士氣。

說穿了,只是自己不去做;

說穿了,我已經厭煩了一直對自己說:

「加油。一定有機會;去吧!你是優秀的!」

 

我想我不是,不是個善良的人,

我曾經幻想,乾脆所有縣市都停辦,

省了所有人的力氣。

我想我不是,不是個積極的人,

也曾經懷疑,這些時日為何而過,

抱著疑慮日復一日。

 

我想我不是,不是故意要否定自己,

但也不是,對自己失去信心,

我殷殷期盼,我可能走的方向,

是一個支持我的地方。

我只是好希望,你們也會支持我。

 

人生不能休息嗎?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怎樣才是圓滿?

如果我達到了自己的目標,卻令他人感到遺憾,

那我究竟怎麼做才好?

 

我想我不是,不是懂得哲學思考的人。

I need Socrates to question me, to get me out of the blue of question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