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第一眼感覺

     6:39 A.M.,被手機的簡訊鈴聲吵醒,發現生日的早晨已然降臨。在左思右想中,翻來覆去,還是起了個大早。

  一起床就馬上做了兩份考題,溫故而知新,頗有類化原則之味道。之後馬上犒賞自己,上網查詢點資訊,輕鬆一下。這時媽媽大人上樓,一看到我在打電腦,誤以為我從凌晨打至現在。(冤枉啊!)

  澄清誤會後,她還是有題裁可以叨唸。怪我明明在咳嗽卻不穿外套、常生病增加他人困擾…等,又說早知寬頻會讓我沉迷於網路世界,就不該申辦。

  哎,我說媽媽大人呀,我又不冷,為什麼要穿外套呢?我現在穿著外套,不也一樣咳嗽嗎?至於打電腦的事,只是你上樓來的第一眼印象,你怎麼可以為了這種錯誤的感覺而加罪於我呢?

  你沒有為我早起而喝采(因為平時都不早起),那倒也罷,但你居然還藉我早起一事發揮,說我等會兒又要去睡回籠覺,不過中午不起床。你這麼說,實在是…很過份耶 !

  你相信了你的第一眼感覺,在犀利的話語中,刺傷了我的自尊,難道我不能別出心裁地,為自己的生日,做個不同於平日的自己嗎?

        算了,凡事別計較。等會兒我要開心地吃頓早餐,看醫生,做考題,然後…更仔細地想想,我要如何過我身為「社會人」的第一個生日!

1 則迴響 (+add yours?)

  1. Leo
    二月 16, 2005 @ 16:59:47

    剛剛才發現原來MSN有這樣奇妙的功能XD趕快就來看我可愛的小妹的網頁….怎麼,在溫暖的背景配色之下卻寫著這樣負面的札記啊^^"笨小妹,人生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是正常的,我相信妳能,也建議妳學著坦然去面對,還有就是不要忘了一件事情….別人怎樣對待妳讓妳覺得不高興,先不要馬上就討厭起對方,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自己也在不小心的情況下傷害到別人很多時候我們自己都會用自己的主觀去傷害到別人所以囉~看淡點,畢竟人都容易批評別人,要批評自己可不容易~記得大哥都是站在妳這邊的就好^^改天再上來看看妳吧~

    回應

發表迴響

